香港生物科技協會 祝賀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獲任命 [期待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6月19日下午,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與媒體見面。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向獲任命官員表示熱烈祝賀,全體全員堅定擁護“愛國者治港”,全力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搜狐直新闻 20220621

圖片來源: 搜狐直新聞

本屆特區政府架構與以往相比發生了變化。從“三司十三局”到“三司十五局”,在整合及強大架構後,更能充分體現新一屆政府提升管治能力的決心。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對於立法會(選舉委員會)議員、創科界選委孫東教授獲委任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及香港醫學專家、肝臟移植權威、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BBS, JP獲委任醫務衛生局局長表示熱烈祝賀。

孫東教授在機器人研究領域成績斐然,特別在融合機器人與微納操作技術實現單細胞水平上的細胞操作、診斷和微型手術方面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他是當今世界上最早應用機器人技術對生物細胞進行微納米操作和生物力學特性分析的少數幾位學術帶頭人之一。本會期待在孫局長的帶領下,香港在未來本地創科發展得到更好成績及更多的機會。

盧寵茂BBS, JP一直從事肝臟移植研究,活肝移植曾經是風險極高的手術。他曾成功進行全亞洲首宗成人活體換肝手術。新冠肺炎襲擊全球,期望盧局長可以結合醫療及科技,有策略性地帶領香港控制疫情,為通關墊下更好的條件。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會見候任特首李家超時指出,“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們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將會展現新氣象,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創始人及主席于常海教授表示,本会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新一任特首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中央的信任和全力支持下,繼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有效施政,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持續香港繁榮穩定,以結果為目標,同為香港開新篇。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