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医疗器械质量发展高层论坛

 

“2019中国医疗器械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于2019年12月28日-29日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连力资本联合主办,上海仁心公益基金会协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出席本届论坛,就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讨论。
 
医疗器械是我国健康产业中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改善和提高我国人民的医疗和保健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已经到达一定水平,医疗器械企业已经具有较大的产业规模,并且在医药工业中也是增长较快的行业。但该行业也存在研发型企业少,原创技术与原创产品较少等问题。医疗器械产业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若想取得更好的发展,必须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一方面,需要不断积累,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另一方面,应结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助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向中高端行列迈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的转型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政府方面,要为企业创新打造良好的和可预期的外部环境。除了政府的支持,作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进步的重要参与者,各生产企业也肩负重要责任。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 国际医疗器械创新的新特点新动态。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