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庫 & 副主席: 蕭文鸞 教授

蕭教授畢業于國立臺灣大學,留美期間,先後獲得密西根大學碩士學位及哥倫比亞醫學院博士學位,其後在哥倫比亞大學及美國加州大學腫瘤研究所從事腫瘤分子生物學的研究工作。蕭教授多年來致力於致癌及防癌基因的研究,其中包括Wnt及MAPK資訊傳導基因及其機理。近年,蕭教授更致力于防癌、抗癌、抗炎及抗血脂中草藥的研究。蕭教授曾發表的論文有七十餘篇,全部刊登於國際享譽的科學期刊,包括Science、Nature、Cell、Molecular Cellular Biology、Oncogene、Cancer Research、Clinical Cancer Research、Carcinogenesis、J Pathology、J Natural Products等。

現時,蕭教授正參與多項重要的研究課題,包括跨院校獲"協作研究金"(Collaborative Research Fund)支持的研究項目─利用創新蛋白組學篩選平台建立以循證中醫學為本的生物靶標治療資料庫,以及獲研究資助局撥款,對中草藥"絞股藍"如何干擾腫瘤的形成進行研究。此外,蕭教授亦于歐美及中國內地取得專利。蕭教授近年來不但投身於中醫藥研究,更致力於中醫藥教育的推廣工作。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