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一行调研四川成都高新区、温江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及天府新区生物科技产业发展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一行于1月2日-4日调研走访了四川成都市高新区、温江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及天府新区,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与各区管委会、生物科技园区及优秀企业沟通交流,洽谈国际合作。陪同此次走访的人员有: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副主席陈一谔、香港生物科技协会顾问、一泰科技创始人李一凡、北京一泰科技总监秦杰圣、香港01高级记者吴婷等。

1月2日下午,于常海教授一行首先来到成都市高新区,现场走访了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成都赜灵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当地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有关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刘寰副主任、生物产业局邓晖副局长等热情接待了于教授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探讨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合作。多家当地优秀生物科技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并表示希望可以与香港生物科技协会进行合作,借助香港生物科技协会的资源,扩展渠道,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20240118173754.jpg

20240118173856

▲ 于常海教授一行在赜灵生物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陈俐娟的陪同下参观生物实验室及中试车间

1月3日上午,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于常海教授一行走进成都医学城,了解温江医药健康产业情况。温江区委副书记、成都医学城党工委书记董勇、成都医学城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振华、管委会副主任张荔等欢迎于教授一行到来,安排专人陪同考察成都医学城产业规划情况,车览成都医学城A、B区产业空间,通过点位讲解详细介绍了园区产业基础、创新发展优势及优质营商环境,促进两地生物医药企业机构交流对话,赋能双方产业发展。

董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于常海主席介绍了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作为香港与内地、国际在生物科技领域承担的桥梁纽带角色,以及香港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科技创新、平台搭建、产业互促等进行深入沟通。下一步,成都医学城将强化与香港生物科技协会、联盟及企业对接,促进创新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借用香港的国际化人才、技术、平台等要素优势,助推园区优质企业出海。

20240118173943

▲ 于常海教授一行与温江区领导举行座谈交流。

1月3号下午,于教授一行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调研。华西医院是全国知名高水平医院之一,科研实力雄厚,在医院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成绩颇丰。副院长陈蕾主持了座谈交流会,于教授介绍了香港生物科技协会在国际合作、成果转化平台桥梁搭建方面的成果,陈院长对于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整体情况,双方就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国家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于教授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转化医学大楼及华西优秀生物科技企业。

20240118174026

▲ 于常海教授一行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导举行座谈交流。

1月4日上午,在成都之行的最后一站于教授一行来到天府新区,现场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川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并与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刁义、天投集团副总经理成大华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同意就科学研究、论坛交流、校际合作、资本运作、企业引入、宣传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

20240118174114

▲ 于常海教授一行与天府新区领导举行座谈交流。

20240118174154

于常海教授表示,此次成都之行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成都市生物科技产业飞速发展的现状,还与当地的生物科技园区、著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了解到大陆地区生物科技企业“出海”和园区招商引资的迫切需求。在未来,香港生物科技协会可以有针对性的为大陆企业搭建更多的平台和桥梁,在BIOHK2024香港国际生物科技论坛暨展览上,为企业和园区设置更多展示环节,吸引国际资本和全球大型医疗器械、制药公司到大陆设立研发中心及工厂。香港作为进出中国的“南大门”,将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引进来和走出去,让香港成为进入内地市场的理想跳板,同时也吸引内地生物科技企业来香港拓展国际业务、申请IPO上市等,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乃至与世界的联络作用。

20240118174230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