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報】港產檢測服務一次驗三種病毒

24/12/2020

facebook 640x335 i 640x583 820484153

新冠疫情下,香港市民同時遇上季節性流感高峰期,為此,兩間本地生物科技公司「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及「新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將推出首套香港製造、可同時檢驗三種病毒的三合一病毒檢測服務,計劃明年一月中推出市面,以紓緩醫療壓力,同時履行社企責任。


新冠病毒與甲型/乙型季節性流感病毒的病徵相似,一般市民難以分辨不同之處,但市面上大部份檢測只針對新冠病毒,未能讓檢測者知悉是否同時感染流感病毒。為此,「海康生命科技」及「新亞生命科技」推出可同時檢驗三種病毒的三合一病毒檢測服務,並計劃明年一月中推出市面,務求及早得知檢測者感染的病毒類型,快速分流兩批截然不同的病人,令他們得到即時適當的治療。公司相信,三合一病毒檢測服務將能更快找出兩種病毒的確診者,有效防止社區傳播,協助香港對抗是次雙重夾擊的疫情。

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主席于常海教授表示,「別人家中失火,並不會有時間幫你」,中央早前之所以能幫助香港檢測,全因內地疫情率先受控。而檢測工具好比「戰略必需品」,香港也必須有自己的彈藥,並在有需要時優先服務港人。新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侯國寶亦指,兩公司都是香港公司,如能推出產品服務香港,何樂而不為。

 

原文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