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主席:盧毓琳 教授

 

盧毓琳 教授,BBS

盧教授在生物科技行業、公司管理、學術研究及社區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他現時擔任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創會會長,亦是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名譽創會主席。
在教育範疇,盧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學榮譽院士以及內地數間大學榮譽教授。
盧教授過去曾在香港特區政府多個委員會擔任重要職責,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環境衛生諮詢委員會主席,香港應用研究發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工業及科技發展局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以及創新及科技基金生物科技項目評選委員會主席。
在中國內地,盧教授是吉林省政協委員。他曾經擔任中國預防疾控中心顧問。為表彰他在社區領導力及所在領域的貢獻, 盧教授獲獎無數,包括於2019年獲得「伯裡克利國際獎」,他是該獎項自1986 年創立以來,獲頒的第二位亞洲人,第一位香港人。2020年,為表彰盧教授長期服務社會並作出傑出表現,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盧教授頒授銅紫荊勳章(BBS)。
在商界範疇,盧教授現時擔任GT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 的主席,以及宏信投資管理公司合夥人。他現時擔任下列上市公司的董事職務:

 

  上市公司名稱  任期  職務
  綠葉製藥集團(02186.HK) 2014年6月至今 獨立非執行董事
  科興控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SVA:NASDAQ) 2006年3月至今 獨立董事
  兆科眼科有限公司(06622.HK) 2021年4月至今 獨立非執行董事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