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深圳福田: 未來創新科技園

2017年10月31日

香港(20171031日)由香港生物科技協會、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生物科技委員會)、智慧城市聯盟共同組織的訪問團一行53名團員,於10月27日探訪了深圳福田區。團員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盧毓琳教授、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長鄭漢其教授、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譚偉豪博士、香港科學園公司內地合作主任及業務發展主管黃幸娟博士、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於常海教授等。此次訪問團為香港提供了寶貴的機會,了解及探討福田與落馬洲河套區的發展規劃和關係,以期可以邀請生物科技界相關人士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中,分享最新的生物資訊,並從中找到深港兩地生物科技合作的商機。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政府提出的將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惠州、江門和肇慶幾個城市聯合在一起、成為經濟商務中心區的計劃。在這個計劃之下,香港和深圳福田區的落馬洲將會成為創新科技發展的中心。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就香港創新和科技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在促進大灣區和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過程中發揮積極的作用。

在此次探訪過程中,福田區政府的領導還受邀作報告,介紹福田區未來的發展規劃。深圳福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智勇同志說“深圳在過去30年的快速發展離不開香港,今天在創新驅動下的深圳發展迅猛,更需要香港作為有力的盟友的支持。”

 “深圳政府對創新和人才培養大力支持,其範圍之大和力度之重都是前所未有的。只要是好的項目,深圳都張開雙臂熱切歡迎。就我自己的經歷而言:作為一名歸國海外華人,在祖國大陸創辦了一家生物科技研究所,深感到深圳對新興產業成長所給予的支持是你在別的地方找不到的。”深圳羅茲曼國際轉化醫學研究院院長的周國瑛教授這樣說。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於常海教授認為 “我們必須利用香港在企業管治方面的豐富經驗和獨特優勢,有效實現‘一帶一路’倡議,福田是深港高科技交流的最佳起點, 福田高科技區更是大灣區的龍頭, 將引領未來。”

Free Joomla! template by Age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