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演讲嘉宾 - 郭秀娟 - Hong Kong Biotechnology Horizons
Chinese 中文

郭秀娟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
研究发展总监(保健)

 

郭秀娟博士负责硏究及发展保健的领域。郭博士于加拿大皇后大学取得工程化学理学士学位,及后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相继取得化学工程硕士学位和生物工程博士学位。在美国科研时的研究兴趣在于材料表面改性及特性描述,药物控释,诊断和生物材料的应用。

郭博士在美國及香港的業界經驗超過15年,最初於皮膚組織工程市場領域的Integra LifeSciences NJ開展事業。任職期間,她把緩釋抗菌劑應用在人造皮膚上,供給嚴重燒傷患者使用,以防止細菌感染。隨後加入世界級醫療器材公司雅培心血管醫療器材(Abbott Vascular CA)(前身為Guidant Vascular)工作,參與該公司的塗藥支架(Drug Eluting Stents [DES])研發的重大發展進程。她亦開發了一些具有生物活性的DES塗層,防止支架內再次狹窄的現象,以及就產品品質制訂新的內部檢測。郭博士這些重要貢獻,使她两度获得「Guidant Excellence Awards」奖项。後來她进入Marina Biotech WA(前身為Nastech Pharmaceuticals),就蛋白質藥物製劑協助公司設計新的可調整劑量給鼻腔的器件裝置,並負責監管所有主要容器的密封質量。她亦負責多個蛋白質藥物製劑項目,讓藥物可由鼻腔輸送,卻不失生物效用度。

她曾是美國控制釋放協會(Controlled Release Society)和美國生物醫學材料協會(Society for Biomaterials)的成員,以卓越的研究和原創性的概念,贏得了著名的「博士學生獎」(PhD Student Award)。郭博士擁有共約20項美國專利和國際期刊文獻。

主办单位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由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导及精英共同创立。他们都是知识渊博的科学家,在科研,工程与商业等多方面均有着丰富的跨文化经验。 香港生物科技协会的宗旨是为香港生物科技行业建立一个世界平台,促进生物科技的发展,鼓励并促成国际间的合作,并为政府部门,卫生机构和大众提供专业的观点与技术建议。

联系我们

电话:  +852 2799 7688
传真:  +852 2111 9762
电邮:  info@hkbio.org.hk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
香港科学园科技大道西9号
生物科技中心一座6楼
601至605室